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河证券股份公司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9:42 中国证券报

  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并成为深交所会员

  本报记者 齐轶 北京报道

  深圳证券交易所昨日公告称,同意原“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会员名称变更为“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会员简称为:银河证券;会员编码为:000621。业内人士表示,旷日持久的银河证券重组工作全面收官,随着各项准备工作的完成,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在即。

  国家工商总局网站显示,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1月26日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登记号为 1000001004069。银河证券人士称,公司内部各项移交工作正在进行,此外,以新公司名义发出的第一份文件于本月2日“面世”。

  据了解,首份文件为《关于加强公司总部员工工作纪律的通知》,文件要求员工认真严格执行《总部员工考勤及休假管理暂行办法》,自觉遵守工作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分析人士指出,此举不难看出新的管理层意图从严治理公司的决心。

  银河

证券的重组工作始于2005年6月中旬,具体方案为汇金公司和
财政部
共同出资70亿元,以银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为平台重组银河证券。依照重组计划,银河金融控股将下设三家公司:新银河证券、银河投资有限公司和银河基金公司。新银河证券注册资本为60亿元,股东有5家,其中,银河金融控股出资59.93亿元,新银河证券将用60亿元收购老银河证券的证券类资产和营业部,收购将完全在市场化的模式下进行,老银河证券的
不良资产
不会进入新银河证券。

  银河证券2006年实现营业收入33.63亿元,实现税前利润21.45亿元,在整个证券行业中名列前茅。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重组,该公司一直未取得创新类券商资格,以上营业收入仅仅包括经纪业务和投资银行业务的收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