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方电气集团整体上市实现多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6: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杰

  见习记者 安仲文

  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王计昨日对记者表示,此次集团整体上市方案,兼顾了上市公司和各方股东的利益,创建多赢局面。而且将突出集团主营业务,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使公司具有持续经营能力。

  “目前正是东方电气发展的大好时机,”王计表示,“国家的现行政策也支持如东方电气这样的装备行业中央企业进行重组,并实现整体上市。”

  王计还指出,集团实现整体上市的计划还考虑到拓展市场的因素。

  据介绍,东方电气此前一直以其子公司S东锅东方电机为代表闻名海外。“之前有客商向集团表示可以很容易获得东锅、东电的资料,但对东方电气集团却很陌生,这使我们决定让集团实现整体上市,以进一步增强市场

竞争力。”王计对记者表示。

  “东方电气集团整体上市之后,将成为世界一流的发电设备制造企业。”S东锅董事长兼东方电气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晓仑对记者表示。据介绍,扩大后的东方电机将拥有完整的发电设备制造和服务能力,并能够全面提供火电、水电、核电、气电、风电等发电设备产品和电站维修改造服务,将取得显著的收益和成本协同效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