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九千万股帝贤B股再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1:04 金融投资报

  涉嫌走私的问题还未弄清,目前身陷囹圄的帝贤B(200160)董事长王淑贤再次遭受打击。深圳市中院日前再次委托拍卖行于12日拍卖其所冻结的王淑贤持有的9036万股帝贤B股份。这是继去年11月14日之后的第二次对该股权的拍卖。

  二次拍卖是否流标

  近日,新润联拍卖行和亚奥拍卖有限公司向帝贤B发出“关于拍卖王淑贤持有的承德帝贤针纺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自然人股90356575股的通知”。通知称,两家公司接受深圳市中院的委托,将对王淑贤持有的帝贤B股9036万股进行拍卖,起拍价9352万元。

  据了解,上次之所以没有拍卖成功,是因为没有公司向指定账户汇缴保证金。对于上次的拍卖结果,业内人士分析,可能是因为起拍价格过高,因为按照起拍价格计算相当于每股1.03元,而帝贤B停牌时的价格为1.44元/股。

  连锁反应会否再次爆发

  上述股权自第一次拍卖公告公布后,引起了一系列债务纠纷问题的集中爆发,多家债权银行因为贷款逾期问题纷纷起诉帝贤B,并要求法院冻结帝贤B的资产和银行账户,从而导致帝贤B及控股子公司用于购买原材料、给工人发放工资的资金,也因账户被查封无法通过银行汇款或取款,导致该公司无法正常开展业务和生产经营活动。后经王淑贤等各方努力,在上述股权拍卖于2006年11月14日取消后,帝贤B与各银行债权人达成和解,解除法院对该公司的资产和账户的冻结,恢复正常生产。

  因此,此次拍卖是否也会引起同样的连锁反应,引起了包括帝贤B员工以及承德市、县政府在内的各方利益主体极大关注。 欣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