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六天挤掉330点泡沫 十大指标股成挤泡沫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23:13 北京晨报

六天挤掉330点泡沫十大指标股成挤泡沫焦点

  六天挤掉330点

  在持续下跌之后,昨日市场终于出现63点的反弹。不过,这仍难以掩盖自1月底以来出现的深幅调整。1月29日,上证综指收于2945.26点,在第六个交易日的2月5日,上证综指仅收在2612.50点,累计下跌330多点,这样的跌幅在历史上都是少有的。以大盘蓝筹为代表的权重指标股则成为挤压指数“泡沫”的主要对象。

  有关方面对违规资金进行的清查,导致部分资金撤离股市,成为管理层挤压指数泡沫的导火索。近一段时间以来,银监会、央行、国资委等相关部门,频频出手重拳打击那些违规、违法资金,随着清查违规资金力度的加大和逐步落实,潜伏在A股市场当中的为数不少的违规资金开始逐步撤离这个市场,从而对行情带来较大冲击。

  近期股市资金的撤离,主要是从昔日的主流热点大盘蓝筹指标股上开始的。通过对指数贡献较大的10只大盘权重蓝筹股进行分析可以发现,从1月29日至2月5日,大盘跌幅为11.31%,而包括中国人寿在内的10只指标股的平均跌幅为15.43%,远远超过了大盘指数。

  在这10只指标股中包括3只钢铁股,在此轮下跌的幅度最大。其中,鞍钢股份六个交易日的累计跌幅为21.13%,宝钢股份太钢不锈的跌幅也分别达到19.22%和18.4%。联想到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部分钢铁股曾连续出现逼空走势,应该说,这一次的打压让蛰伏在钢铁股中的部分违规资金最先撤离。

  目前,影响指数涨跌的最主要群体是以银行股为首的金融股。在对股指贡献较大的10只股票中,银行股占据了4只,再加上中国人寿,这5只金融股的平均跌幅为14.25%,仍高于大盘的下跌幅度。其中,中国人寿和招商银行的跌幅较大,分别达到17.12%和17.14%。

  不过,在经过连续的杀跌之后,金融股已率先开始反弹。昨日,招商银行、深发展、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全线上涨,涨幅分别达到5.31%、4.97%、4.26%和4.3%。正是银行股的齐力拉升,最终使股指出现大幅的反弹,而大盘后市的运行趋势,将继续受金融保险股走势的主导。中原

证券 文并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