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兴业银行节后计入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兴业银行节后计入指数

  去年净利为37.2亿元,同比增长逾50%

  本报讯 2007年首只金融股兴业银行(601166)昨日上市。受近期股市振荡以及金融股整体回落影响,兴业银行表现一般,更谈不上激情。该股开盘报24.80元,这几乎就是最高价,随后逐步回落,收于22.18元,较发行价上涨38.80%。换手率为37.65%,成交金额40.23亿元。不论是涨幅还是换手率,都是近期新股最低的。

  尽管如此,兴业银行股价仍然超越浦发银行21.70元的价格,成为目前两市最贵的银行股。兴业银行总股本50亿股,流通股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市值达1109亿元,在A股上市银行中仅次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取代民生银行排名第四。

  兴业银行股价虽然没有火爆,但也基本符合之前市场人士预测的定位区间。同板块的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昨日均大幅下挫。中国人寿更是创上市新低,将上市后任何时间买进的投资者全线套牢。

  兴业银行符合大市值IPO快速进入指数的条件。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昨日宣布,兴业银行将于2月26日进入上证180、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中证800和小康指数。市场人士认为,上市爆炒的中国人寿进入指数后一路下跌,对大盘构成很大压力,兴业银行上市表现一般,进入指数后有利大盘。

  

兴业银行节后计入指数

  兴业银行今日公布了2006年业绩快报:净利润为37.20亿元,同比增长50.91%,摊薄后每股收益约为0.744元。长江证券研究员钱锟认为,中国银行业已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兴业银行凭借其优异的创新能力和富有特色的资金业务,净利润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30%。因此,坚持认为该股20元以下属于低风险区域,投资者可积极参与。(陈道)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