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暴跌91% 原水权证谢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1: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深沪市场迎来又一只“末日轮”---原水CTP1(580994,收盘价0.041元),由于其正股目前仍远高于行权价格,该权证以暴跌91.05%谢幕!

  正股跌至行权价可能性极小

  承接上周五大涨的势头,原水认沽权证昨开盘后一度大幅冲高,最大涨幅30.56%。不过,这波上涨仅维持了5分钟,从9点36分开始,该权证掉头向下,到9点42分,不仅将此前的涨幅全部吞没,而且倒跌36%。此后更是毫无抵抗地步入漫漫回归之路,最终以0.041元的全日最低价报收,换手率高达1168.29%。

  实际上,原水权证的暴跌毫无悬念。资料显示,其行权价为4.9元,而正股原水股份(600649,收盘价6.54元)仍稳稳站在6.5元之上,如要跌破4.9元,跌幅将高达24.61%,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业绩+资产置换支撑正股股价

  上月底,原水股份发布公告,业绩预增40%~50%,预计每股收益将达0.28元。公告称,公司业绩增长原因在于置换来的上海自来水闵行公司100%股权,形成了完整的水务产业链。

  在业绩预增和进一步资产置换预期的支撑下,原水股份近期表现较为坚挺,从1月30日以来,上证指数跌去11.3%,而原水股份跌幅仅6.3%。而即便原水股份大幅补跌,要想在未来5个交易日中跌破4.9元也绝非易事。长江

证券权证研究员李强上周五就表示:“即使原水CTP1价格跌到0.001元,它也没有什么行权价值,投资者应对此加以注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截至昨日,原水CTP1流通总量为34442.57万份,其中,券商创设的部分为7900万份,这些权证大部分是在2006年5月份前后创设的,卖出均价在1.6元之上,而当时原水股份股价大致在5元附近,由此推测,创设券商的收益率可达47%。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