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东社保基金超过15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0:51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最新统计显示,广东社保基金结余资金达到1506亿元。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方潮贵4日在广东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广东社保基金99%以上用于存款、购买国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完善社会保险基金监管机制,在确保基金安全的前提下探索实现基金保值增值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到去年底,广东全省参加基本养老、失业、医疗和工伤保险的参保 人数分别达到1729万、1214万、1421万和1868万,均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全省社会保险基金累计结余1506亿元,占全国的18.8%。

  方潮贵表示,目前这些

社保基金存放于
财政部
门专门开设的社保基金财政专户,基金安全得到有力保证。按照财政部《社会保险基金财务制度》的规定,社保基金结余除国家规定预留的支付费用外,全部用于购买国家发行的特种定向债券和其他种类的国家债券。任何地区、部门、单位和个人不得动用基金结余进行其他任何形式的直接或间接投资。他说:“广东省社保基金增值主要方式是定期存款,2005年社保基金全年收益达16.7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