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交易活跃 利率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9:17 中国证券报

  ■银行间市场日报

  交易活跃 利率攀升

  实习记者 王辉

  昨日银行间市场交易量呈现放大态势。来自货币网的数据显示,当日质押式回购交易共成交1566.5400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548.6140亿元;加权平均利率2.0132%,比前一交易日上升9.28个基点。

  从具体品种分析,昨日的质押式回购交易呈现出“品种时限越长,成交利率上升幅度越大”的特点,短期品种攀升幅度相对较小,中长期品种利率则升幅较大。其中,R001R007两个主要短期品种的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1.7511%和2.0632%,分别比前一交易日上升0.97和9.16个基点;而R14、R21、R1M、R2M则大幅上升了22.87、36.81、16.90、12.49个基点。市场人士分析,昨日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市场表现,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场对中长期资金面趋紧的预期,不过市场趋势仍然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拆借交易方面,昨日银行间同业市场的拆借交易也十分活跃,单日成交309.7400亿元,几乎相当于上周五成交量的5倍,不过交易利率没有太大变化。目前,央行收紧市场流动性的力度尚未有改变迹象,今日央行将向市场发行今年以来的第十二期央票,本次央票为1年期,数量220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