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铁龙物流(600125)业绩预增 股价逆势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3: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周一大盘意料之中地继续暴跌,似乎此前还触手可及的3000点,转眼间,已经到了弯腰可及的2600点,即便是周一新上市的兴业银行也难逃此劫,高开低走收出一根巨阴,另一边则是中国人寿悲壮式地破位下跌,而值得关注的是,周一逆势上涨5%的铁龙物流(600125),就值得重点关注。

  2006年1月26日,公司发布预喜公告,预计2006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上年同期它的净利润为1.12亿元,每股收益0.245元,而对于铁龙物流来说,这份预喜却依然可以带来锦上添花的效果,因为公司在2006年里涨幅还算温和。2006年年底,它从11月20日起,从7元开始向10元进军。

  最近整体上市是个很热门的概念,铁龙物流此次也或多或少地开始拥有了这个题材,原因在于有媒体报道称,公司未来很可能重组预期。据称,该重组方案已提交至有关部门审批,目前程序进展比较顺利,如无意外,一个月之内将获批复。事实上,作为

铁道部重点打造的铁路优质资产,目前公司经营相当稳定,业绩也不错,未来发展潜力值得期待。

  而当中国人寿、工商银行等金融巨头们完成历史使命开始逐渐隐退之后,一批生力军开始接过了领涨红旗,虽然近期大盘且战且退,但星星之火依然还是可见,而铁龙物流或许就是其中一个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东方智慧 黄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