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小板潜力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2:53 新闻晨报

  □湘财武汉罗明祥

  宁波华翔(002048):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的开发、生产和销售,是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天津丰田、沈阳华晨等主要汽车制造商的非金属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取得了上海大众B5-GP(帕萨特领驭)门内饰板总成、中央通道总成、胡桃木(IMD工艺)饰件总成、前后档玻璃包边总成等总成供货,实现了零件供货向总成供货的转变。作为细分行业的龙头,优势将不断显现,值得关注。

  南岭民爆(002096):公司是湖南省最大的工业炸药生产企业,也是国内工业炸药生产的骨干企业。当前也正和一些工业炸药生产企业和经营企业接洽,以通过收购、兼并等手段,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和市场占有率。而该股在上市之初成功探底后稳步走高,主力资金介入明显,其成长性将对股价形成有力支撑。

  七喜控股(002027):公司2006年推出了多款具有很强市场竞争力的高性价比的家用、商用电脑,国际出口业务继续出现高速增长。公司已经成为AMD的战略合作伙伴,将使公司PC制造成本明显降低,同时可以获得AMD的资源支持,使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高。随着PC发展机遇的再次来临,作为具有垄断优势的该公司也迎来了新的机遇。目前股价仍处于底部区域,值得持续关注。

  海鸥

卫浴(002084):公司是卫浴五金产品的专业设计和制造服务供应商,主要产品为各种高档水龙头零组件、排水器、温控阀及浴室配件等卫浴五金产品。公司在卫浴新产品研发、模具设计制造、量产能力方面居业内前列,与众多国际顶级品牌确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该股上市后就获得了大资金的青睐,股价稳步攀升,主力长远运作的迹象明显,后市空间较大,逢低关注。

  浔兴股份(002098):公司是我国拉链行业中品种规格最齐全、规模最大的专业拉链生产基地,位列世界第二大拉链生产企业,年销售额近6亿元,受惠于国内服装消费市场的快速成长,公司面临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2006年年报大幅预增,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50元以上,对股价构成有力支撑。股价调整至均线附近趋稳,买点再现,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