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丰原生化(000930):中粮系新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丰原生化(000930):中粮系新锐

  丰原生化(000930)是我国乙醇汽油领域的龙头企业,共拥有44万吨的燃料乙醇生产能力,实现对安徽全省、山东省7个地市、江苏省5个地市、河北省2个地市的燃料酒精的平稳供应,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公司目前正强力打造酒精-乙烯-环氧乙烷-乙二醇生产链,并通过发行企业债等方式继续向新能源领域投入巨资,发展前景相当看好。

  亮点之一:丰原生化前期公告,中粮集团收购大股东丰原集团所持有的2亿股丰原生化股权,从而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中粮集团表示,将把丰原生化打造成集团的发展生物质

能源的平台,并将逐步投入相应资金,支持丰原生化做强做大生物能源和生物化工产业等核心业务。丰原生化现有每年44万吨的燃料乙醇生产能力,中粮有望在未来5年在安徽投资80亿元,力争在“十一五”期间将燃料乙醇发展到310万吨/年的生产规模。公司新型生物能源和生物材料产业正在持续稳定地发展,未来有望在中粮集团的大力扶持下快速发展。从二级市场来看,中粮收购的上市公司股价均大幅上涨,像中粮地产、ST
屯河
的股价均上涨了3倍甚至5倍以上。中粮入主将为公司的股价提供巨大的上涨空间。

  亮点之二:丰原生化还投巨资参股国元

证券。资料显示,丰原生化持有国元证券1亿股,持股比例接近5%,国元证券为创新试点类券商,在中国证券市场大牛市的背景下,证券公司2006年和今后几年收入和利润水平爆发式增长,丰原生化也将从中获得巨额的收益。公司还具备近期市场极为热门的商业银行的期货题材,持有徽商银行2.976%股权和安兴期货28.5%股权。

  走势点评:良好的基本面使该股得到主力机构的青睐,去年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增仓2000多万股,其中社保基金107组合大举增仓800万股成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而同属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华夏2号基金和华夏平稳基金也联袂建仓,充分说明其投资价值已经得到实力机构的高度认同。作为集重大重组、参股券商、新能源消费龙头等为一体的丰原生化,其投资价值一旦被市场挖掘,将引发股价连续拉升,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东海证券)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