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本去年银团联合贷款总额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3:07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日援引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的统计数据报道,2006年日本多家金融机构联合对企业进行贷款融资的资金额创出历史新高。

  日本银行的统计显示,2006年日本银团联合融资额比上年增长了5%,达到约26.86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20日元),融资数量为3181件。另外,截至去年年底,日本的银团联合贷款余额为43.3万亿日元,比上年增长了26%。

  随着企业并购活动的加 剧和对资金需求的增加,日本金融机构开始联合起来,共同对企业进行融资,以分散风险。这种联合融资活动近年来在日本发展迅速,不仅在大型并购案件中出现,在一些规模不大的企业融资活动中也被采用。企业由于可以和更多的金融机构建立关系,也很愿意采用这种融资方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