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股市大调整 基民后市判断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0:53 经济参考报

  记者:江国成

  据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 上周股市连续暴跌,不仅让股市投资者损失较大,也让股票型基金持有人的基金净值下跌至少10%。在猝不及防的深度下跌之后,基民对于基金后市的判断出现分歧:一些投资者为了保住利润,减少损失,开始赎回基金,但也有一些看好后市的投资者加大基金的投资。

  2月1日,在中国银行宣武门支行营业部,一位50多岁女士告诉记者,她刚刚赎回一只股票型基金。“我买的这只基金将近一年,收益率已超过70%。”周三股市暴跌5%之后,她的基金净值也损失5%。由于担心股市会持续调整,她选择了赎回自己的基金份额。

  头发花白的常女士就职于一家新闻单位。她笑着告诉记者,她是来买基金的。“我干吗要赎回呢?我买的四只基金不到一年收益率都超过了90%。”

  她说,现在许多研究机构都说牛市刚刚开始。股市近日暴跌,主要原因是因为近几个月上涨过快。这是牛市行情中的正常调整。牛走快了,有点累了,需要休息调整一下。不少明星基金的净值跌了20%左右,现在正好是低价买入的好机会。

  一位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日前来买基金的人比前些日子少了。一周以前,没看到有什么人来赎回基金。不过,现在赎回基金的人也不多。

  据报道,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温州等地出现部分基金持有人开始赎回基金,但同时也有一些人看到股市和基金净值下跌带来的较低成本机会,投资基金产品。

  银河

证券研究中心基金研究员王群航表示,投资者如果不看好今后股市行情,往往会选择赎回基金;而那些看好我国股市中长期走势的投资者大多会长期持有基金。

  银河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滕泰表示,股市最近大跌是前一段时间暴涨后的正常调整。牛市需要整固,中国股市繁荣向上的趋势不会改变。

  去年以来,沪深股市大涨。开放式

股票型基金全年收益率为121.4%。赚钱效应使基金成为许多居民首选的投资产品。去年新成立的基金规模就达到3869亿份,比此前3年成立的基金总和还要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