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工薪族自述股海余生:缩水割肉的日子痛不欲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0:30 中国新闻网

  舞文弄墨的我,在亲友的劝说下终于决定“下海”了———以3000元人民币冲进了股海。

  记得第一个买的是600083红光股份,看着它一会儿上去,一会儿下来,觉得很是刺激。从小到大,都是别人给我做主:在家从母,上学从师,工作从长,结婚后从妻,有了儿子,让儿子指挥得团团转。可在股市我想买什么就是什么,谁也别想影响我! 在股市,我对我的选择负完全的责任。我为我选对了股票而高兴,也为我选错了股票而沮丧。我第一次有了当家做主的感觉。这种感觉真是“味道好极了!”

  一时间,我真以为自己是自己的真龙天子了!可很快,我就为我的飘飘欲仙付出了代价!

  随着中央不断增大调控力度,中国的股市连续走低。我是山民的后代,骨子里有股不信邪的血气。它越跌,我越买。工资来了,买!奖金发了,买!到后来,瞒着妻子,偷偷地把到期的银行存折取出来存进股市,买!可我一个工薪阶层,又有多少“子弹”供我这样蛮干呢?没几年,我就“弹尽粮绝”了,只能看着股市上窜下跳而无所作为。

  最惨的是,家里有时需要用钱,我只能在股市里割点“肉”给妻子,但又不能跟妻子说破。那滋味说有多难受就有多难受!后来,妻子有点察觉,不断地套我“人家都在说缩水了多少多少,怎么从不听你说起我家的情况?”我只能搪塞说:“你知道我胆小,套牢一点点我就不敢进去了,所以我们损失不大,你放心好了!”

  骗完妻子,我就暗暗地发誓:只要让我解套,我再也不进股市了!我再也不要当家做主,我还是乖乖地做个居家小男人吧。我也算过帐,前前后后,我投进股市超过十万,而市值最低的时候,竟然低于五万。我真的怕死了!儿子眼看就要上大学,马上就要用钱了,再不解套,真的要露馅了!那段日子,我急得嘴上满是热泡。当然,我也没有坐着等死。我决定再赌一次。我把前前后后买的十多只

股票陆陆续续割掉,全部换成600837都市股份。有十元左右买的,也有七八元买的,还有四五元时买的。那一刀刀,真的是割得我心疼啊!我只举一个例子:美罗药业,一上市我就买了它,因为没钱,只买了一手,记得那时的价钱是28元多,等我割它的时候你知道是多少钱?8元!一手美罗药业就要去了我两千多元,还不算买卖的手续费!我也想好了,如果这次失败,我就向妻子坦白,向儿子道歉。当然,我会再三向妻儿辩解的,我的原意是为家里赚点钱,可股市无情,我也是没办法呀!

  还好,我设想的最坏的情况没有出现!通过分配及股改,我持有的都市股份达到了一万七千多股。在去年6月份,当它达到6.60以上时,我全部抛出!通过电话交易系统查询,我的帐户上一下有了十一万三千多元。当时那个高兴劲儿真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第二天,我立即把十一万元转至工商银行的帐上,并且马上赶到银行,从帐上取出存为定期。因为我怕我的手一痒,又把钱投进股市!

  我静下心来,仔细地算了一下帐,去掉我急需时从股市取出的钱,我实际投入股市的钱是八万九,也就是说,我最后赚了两万四千元。我真的解套,股海余生了!但是,现在的我没有丝毫的轻松。我发誓,我再也不进股市了!因为炒股没有给我带来快乐,只有无穷的担忧!最后没有亏损,仅仅是因为偶然的因素。因为当时把赌注全下在都市股份上,没有任何的依据,只觉得它股价比较低,流通股比较少而已。但是,股市里当时股价比它低、流通股比它少的比比皆是!所以,我选都市股份完全是想当然,没有任何的依据。就说现在,海通借壳都市上市,可事先谁会想到呢?(作者:徐建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