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港证券业界论内地股市:未现泡沫化 情况不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9:46 中国新闻网

  

港证券业界论内地股市:未现泡沫化情况不严重

2007年2月2日,沪综指早盘开于2791.490点,深成指早盘开于7684.194点。沪指盘中最高至2796.436,最低至2666.862点,全天报收于2673.212点,下跌112.220点,跌幅4.03%;深成指报收于7348.034点,跌幅4.58%;沪深股市主板共成交979.1亿元,成交量进一步萎缩。中新社发 马健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网2月5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发表“A股有泡沫”言论,深沪A股上周随之急转直下,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亦指,内地股市正在形成泡沫,进一步动摇投资者的信心,市场忧虑当局会推出更严厉的宏调措施,内地股市近日跌势,令到市场对A股泡沫之忧虑加剧。

  不过,香港时富金融研究部董事罗尚沛认为,虽然内地A股近日大幅下滑,但情况并不严重,A股市场并未开始泡沫化,投资者对A股市场仍然具有信心,成交额虽然显著减少,但沽压并不大,部分投资者宁可保留手上股票,以待调整完毕后,市况回升时,可继续享受升市的利润,反映不少投资者仍然看好后市,因而A股经过1月底的大跌后,市况呈拉锯局面。

  由于A股去年上升速度实在太快,因此现时出现调整是正常现象,罗尚沛相信,政府并不希望股市出现震荡,以免进而打击经济发展,故料当局只是不想股市的炒卖情况太过炽热,希望会是理性地上升,预期A股后市仍然会于高位徘徊。

  成思危警告去年A股上涨了130%后可能已经过热,“从利润、回报率和其他指针来看,70%的内地上市公司没有达到国际标准”。早前中国

银监会也向商业银行发出了贷款资金入市的风险提示,市场担心当局将会加速紧缩措施,包括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对此,香港资深股评人黎伟成则认为,深沪股市于1月底大跌是由于近年累计升幅十分可观,以及市场担心会触发中央入市干预,不过他认为直接‘严打股市’的机会甚微。

  他表示,总理温家宝在主持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时表示,希望透过搞好市场机制、基建和改革等多个方面提高金融业的素质,提升全国各个经济环节的素质,逐步迈向经济大国之途。相信中央在非必要或最后紧张关头时,不会直接采取强硬政策和措施直接干预包括

证券在内的市场活动,否则便使过去多年的改革开放成果,大打折扣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