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外专家:断言中国股市处“泡沫期”为时尚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9:34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杰夫·狄尔梅尔日前表示,不能简单地断言“中国股市处于泡沫期”,充其量可以认为“中国股市正向泡沫挺进”。

  狄尔梅尔说,股市是否存在泡沫,往往要等到泡沫破裂之后再回头来看,谁也不知道它会在什么时机破裂。如果它没有破裂,就难以断言其是“泡沫”。

  狄尔梅尔认为,有两大因素直接影响着股市泡沫的破裂与否,一是监管当局的货币政策,二是投资者以及企业的 商业信心。而根据海外市场经验,泡沫破裂一般都是由某个财经丑闻引发的,中国股市现在还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

  狄尔梅尔说,中国今后一二十年的经济增长前景很好,而且工商业者的投资信心和商业信心都很高。只要中国货币当局不推出强硬的货币政策,中国股市就不会出现股价急遽下跌的局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