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涉嫌操纵哈飞股价 原南方证券两总裁深圳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9:1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劲 深圳报道

  备受社会关注的南方证券操纵“哈飞股份”股价案上周五在深圳市罗湖区法院开庭审理。南方证券两前总裁刘波、阚治东出庭受审。该案当天并未宣判,法庭宣布将择日宣判。

  检察机关指出,自2000年12月至2004年1月,原南方证券公司及其下属的华德公司、天发公司陆续在上海、深圳、南京、北京等全国25个城市45家证券营业部以法人名义或自然人名义开设289个资金帐户,并下挂1611个股东帐户,用于“哈飞股份”的分仓买卖。

  期间,原

南方证券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连续、大量买卖“哈飞股份”;以自己为交易对象,进行不转移证券所有权的自买自卖,与他人串通,以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证券交易量。南方证券公司的上述操纵行为造成了“哈飞股份”交易价格和交易量异常波动。

  检察机关认为,刘波、阚治东身为犯罪单位原南方证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无视国家法律,违反证券交易管理法规,为获取不正当利益或转嫁风险,操纵证券交易价格,致使证券交易价格或交易量异常波动,情节严重,应当以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另外,两人在公安机关未对其采取强制措施之前,主动交代了公安机关尚未掌握的犯罪事实,其行为应视为自首。

  据悉,刘波于2000年12月至2002年1月期间先后担任原南方证券总裁、董事长,阚治东从2002年6月至2003年12月担任原南方证券总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