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第三届奥克兰三年展启动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3: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文/深红

  奥克兰三年展是新西兰最重要的国际当代艺术盛典,他最早始于2001年,由奥克兰艺术馆主办,一直致力展示当代新西兰及国际艺术,为新西兰艺术家与国际上的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对话平台,显示新西兰日益加强的与国际艺坛接轨的力度。自2001第一届奥克兰三年展 “明亮的天堂”开展以来,这个每三年一次的盛会齐集了来自14个不同国家的70位艺术家,吸引了超过3万名参观者并引起了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2007年伊始,第三届奥克兰三年展启动在即。此次三年展盛典将在2007年3月9日开幕,将分多个场地进行,来自20多个国家的40名艺术家,包括大名鼎鼎的国际级艺术家诸如入选特纳斯奖决赛的伊萨克 ·茱利安(英国),费尔·克林斯 (英国)和威利·多赫蒂 (北爱尔兰),莫纳·哈托恩 (英国/巴勒斯坦),费昂娜·哈尔 (澳大利亚),长征计划(中国)以及卡洛斯·哥雷克阿(古巴)同包括尚科顿,谭友京和约翰·普勒以及新西兰的9名本土艺术家一道将在这里展示之前从未在新西兰展出过的大作。

  著名的国际策展人维多利亚·林恩表示,第三届奥克兰三年展主题将是动荡。”我们生活在一个动荡骚乱的年代。我们的文化和政治环境是如此的复杂而不可预测。艺术家们在这个展览中将展现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情绪波动,对我们人人抱有的希望和恐惧做出了回应。由他们创造的审美介入为我们提供了另一种主动且重要的角度来看这个世界”,”动荡的主题包括了先辈与流放者的故事,流转于文字和想象空间的旅程,以及对存在性的脆弱的反映,还有人性对抵制和顺从的尺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