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西宁特钢(600117):定向增发抢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3: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西宁特钢(600117):定向增发抢资源

  选股理由

  沪东重机缩量走出连续第6个涨停,显示定向增发概念受热捧;随着几大银行的上市,市场还均形成了参股银行概念股的炒作效应,下周兴业银行上市势必使这个题材继续火爆。

  而西宁特钢(600117)出资2000万元入股西宁市商业银行,成为该行第四大股东。公司还公告: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20000万股A股,增添了定向增发的题材。公司可谓两种题材兼备。

  公司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特殊钢生产企业。公司已经通过一系列的资本运作,在全国范围内抢占铁矿资源。截至目前,在青海、内蒙古、甘肃和新疆等地控制了3.7亿吨铁矿资源。公司因此成为目前钢铁行业中为数不多的拥有铁矿资源的上市公司,在未来的发展中将占据优势。

  作为具有参股银行和定向增发双重题材的的资源霸主,前三季度每股收益高达0.20元,目前股价只有4元多,股价还远远低于很多垃圾股,价值明显被严重低估。

  (银河

证券 罗路石)

  持仓品种

股票数量

  海南海药21600

  股票市值(元) 资金余额(元)

  98496 208

  资产总额(元) 浮动盈亏

  98704 -1.30%

  最新计划:计划竞价以4.5元抛出海南海药,然后以4.85元全仓买入西宁特钢(60011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