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航民股份(600987):股改承诺高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3: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航民股份(600987):股改承诺高增长

  选股理由

  航民股份(600987)三季报已经预告2006年度净利润将较上年度增长50%以上,而且大股东股改时还承诺,如果2006年和2007年净利润不能够实现年复合增长40%以上,第一和第二大股东航民集团和万向集团将以自有资金向流通股股东追送现金,追送额为实际净利润额与承诺净利润额之差的38.61%,意味着该公司连续两年业绩大幅增长的机会极大。

  该股的股权第二大股东万向集团持股比例为19.03%,与第一大股东航民实业集团的31.31%较为接近,而万向集团隶属于实力极为雄厚的民营资本大鳄“万向系”旗下。目前“万向系”已成为初具跨国公司雏形的国内一流大型多元化企业集团,无疑对航民股份这一优良资本平台不会视而不见,与航民实业集团的股权之争一触即发。

  由于“万向系”实力极为雄厚,其旗下的承德露露华冠科技等上市公司发展迅速,股价走势气势如虹,而航民股份目前也表现出了优异的成长性,面临着非常广阔的上涨空间。近日该股股价温和震荡走高,量能明显放大,并且持续性比较强,后市可望加速上扬。

  (科德投资)

  持仓品种 股票数量

  洪城股份 16900

  股票市值(元) 资金余额(元)

  107146 140

  资产总额(元) 浮动盈亏

  107286 7.29%

  最新计划: 6.48元全部卖出洪城股份,然后挂单5.08元全仓买入航民股份(60098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