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浙大网新进军海外IT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 17:57 东方早报

  浙大网新(600797)在专注发展软件外包业务之路上再进一程。公司日前收购了软件外包公司COMTECHGEMS(下称“COMTECH”)40%的股权。分析师指出,这标志着其实现了进军海外IT市场“零”的突破。

  浙大网新昨日公告称,公司已与Speedy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440万美元的价格向SPEEDY收购COMTECH40%的股权;同时与COMTECH签订股权认购协议,以260万美元的价格向COMTECH单方面增资。上述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公司共计拥有COMTECH51.5%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同时公司通过COMTECH间接拥有GEMSLAB(晶世科技)51.5%的权益。

  浙大网新提供的数据显示,2006年1月至7月,COMTECH实现净利润413.49万元。浙大网新称,如COMTECH2006年

审计后净利润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将授予其管理团队500万股公司
股票
期权。

  国金

证券分析师朱亮认为,该收购令浙大网新实现了进军海外IT市场“零”的突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