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证监会出台规定:误导投资者造成损失要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 09: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中国证监会前日正式颁布并实施《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管理办法》规定,散布虚假或者误导投资者的上市公司信息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新发布的《管理办法》是对上市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的所有信息披露行为的总括性规范,涵盖公司发行、上市后持续信息披露的各项要求。《管理办法》要求媒体应当客观、真实地报道涉及上市公司的情况,发挥舆论监督作用。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提供、传播虚假或者误导投资者的上市公司信息。违反规定,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管理办法》首次将衍生品纳入信息披露范围,详细规定了须进行临时信息披露的20种重大事件的情形,并对引起股价或衍生品价格变动的市场传闻应如何进行信息披露作出了明确规定。

  《管理办法》对披露质量提出了要求:一是原则性规定,即信息披露义务人应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披露信息;二是对信息披露的及时性作出了具体规定;三是规定信息披露义务人的保密义务;四是明确了上市公司必须建立信息披露内部管理制度;五是强调了重大事件分阶段披露原则。(宗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