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势研判】短线有反弹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 09: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昨日沪深股指未能延续上一交易日的反弹走势,再度出现大幅杀跌行情,两市下跌幅度均在4%以上,基金重仓股盘中继续领跌,对多头信心造成较大的打击,短期市场仍属弱势。

  从形态上看,昨日深成指虽然在30日均线处收盘,但沪指轻松跌破30日均线,显示目前下档支撑较弱。同时,5日、10日均线调头向下,短期市场还有调整压力。昨日成交量再度萎缩,一方面表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另一方面也显示个股杀跌动力已经不足。因此,短期市场还有惯性下跌可能,但沪指在2620点附近有望获得支撑。

  从技术指标方面看,MACD指标继续向下运行,开口扩大,同时绿柱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市场格局较弱。KDJ指标快速下挫,呈明显发散态势,目前J值已进入负值区域,短期存在反弹要求。

  昨日盘面显示,认沽权证再现末日轮效应,原水CTP1最大涨幅高达119%,最终以62.41%的涨幅报收。沪场JTP1涨幅为41.69%,包钢JTP1海尔JTP1等涨幅也均在10%以上。有整体上市题材的沪东重机(600150)昨日大单封死涨停,其连续六个涨停在弱势市场中成为市场的标杆,再度吸引了投资者的眼球,并带动了上海本地股集体走强,昨日永生数据中西药业新华传媒封死涨停,天宸股份耀皮玻璃等品种纷纷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上海本地股联动性极强,也存在诸多重组预期,后市仍然值得关注。

  从跌幅榜上看,基金重仓股依旧成为重灾区,中体产业、歌华有线洪都航空等以跌停报收,基金的调仓行为对大盘的影响很明显,投资者对该板块要注意规避。

  综合来看,前天市场收出了一个标准的下跌中继线,昨天再度轻松击穿30日均线,成交量明显萎缩,市场观望气氛再度加重。重挫后,股指短线有反弹可能。(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