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四川加大中小企业上市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 07: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记者在四川乡镇企业和中小企业工作年会上获悉,四川将加大中小企业融资辅导,鼓励符合条件的四川中小企业上市融资,探索整合民间资金和利用产权交易市场为中小企业服务。

  据悉,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今年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将重点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和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同时拓宽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鼓励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到境内外上市,分步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逐步建立中小企业上市育成体系,建立和完善创业投资机制,支持中小企业投资公司设立和发展。

  四川省中小企业局局长王文义说,四川今年将协调金融机构提高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比重,探索建立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基金,在各地发展会员制担保机构。四川省今年计划新增1万家微型企业,扶持300家成长型企业,培育10家大型企业。

  绵阳市中小企业局负责人透露,根据国家关于中小企业上市的宏观政策并结合绵阳科技城建设的实际,绵阳市力争促成四川利尔化学有限公司今年上市,2008年-2009年力争促成四川龙华

化工、四川丰泰包装、绵阳启明星磷化工3户企业上市,另外光友薯业、绵阳开元磁性材料、绵阳三力股份、绵阳宏发机械制造、富临精工、铁骑力士实业等6户企业作为“
十一五
”期间中小企业上市后续力量。

  据披露,2006年全省乡镇企业实现增加值1850.7亿元,中小企业实现增加值2092.9亿元,其中成都市中小企业增加值达到610亿元,占比最高。记者罗曙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