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委政府计划今年5月前完成对石油项目的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1:55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日在详述其国有化计划时说,委政府将于5月1日前完成对奥里诺科重油带上的石油项目控股,任何抵制该计划的外国石油公司可以离开。

  查韦斯当天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他的政府并不希望给开发上述项目的外国石油公司制造麻烦,但他准备签署5月1日前完成对奥里诺科重油带上4个石油项目国有化的法案。法案将规定委内瑞拉国营石油公司在项目中所占股份“不低于60%”。

  查韦斯还说:“我 肯定它们(外国石油公司)会接受该协议,因为我们将继续保持合作关系。如果它们不接受协议,它们可以非常自由地离开。”

  受到影响的外国石油公司将包括英国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

雪佛龙石油公司、康菲石油公司、道达尔石油公司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

  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上月31日授予查韦斯为期18个月的“委任立法权”,从而使他拥有在

能源、国家机构改革、金融和税务、安全与国防等11个领域颁布数十部“革命法律”的权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