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长江证券借壳石炼化四步方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7:56 新京报

长江证券借壳石炼化四步方案出炉

  借壳与股改同步进行,海尔投资将成为重组后石炼化最大股东

  本报讯 (记者 张慧) 长江证券借壳方案终于浮出水面。石炼化(000783)今日公布的权益变动报告显示,借壳总体方案包括资产出售、回购股份并注销、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长江证券、股改四部分。

  中石化以承债方式收购石炼化全部资产是总体方案首要部分。中石化以承担石炼化截至2006年9月30日审计后的全部负债为对价,收购石炼化截至9月30日的全部资产。经岳华会计师事务所评估,石炼化截至2006年9月30日总资产为32.9亿元,负债合计为37亿元。第二步,资产交割后,石炼化以1元现金向中石化回购其所持有的9.2亿股石炼化股份,并在10日内注销。

  第三步,石炼化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长江

证券,长江证券及其全部资产负债及业务均并入石炼化。长江证券100%的股权作价10.3亿元,其中海尔投资持有19%股权。

  按石炼化在2006年12月6日停牌前20个交易日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7.15元/股折股,长江证券股权折合石炼化14.4亿股,占吸收合并长江证券后石炼化总股本的86.03%,海尔投资占石炼化吸收合并后总股本的16.35%,成为石炼化第一大股东。

  另外,长江证券全体股东同意在实施交易的同时向石炼化流通股股东按10送1.2股支付对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