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低位盘整格局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3:5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文祺

  据上证房产工作室的最新数据显示,一周上海楼市全部房源共成交5246套,签约面积547011平方米,其中住宅类房源成交3723套,成交面积424215平方米,占据成交总量的77.6%。从成交和供应走势来看,一周上海住宅市场成交量环比减少1.94万平方米,而新增供应量则环比增加3.08万平方米,预计在春节前后的传统楼市淡季中,成交量将仍然表现低迷。

  虽然从一周成交量来看,上海楼市呈现小幅下滑趋势,整体成交量环比下跌4.8%。但住宅类房源成交量则与上周基本相当,未出现较大幅度波动。

  策源咨询研发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一周上海公寓产品成交量为27.8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18万平方米。从各个环线区域来看,内环以内和内中环间区域的成交套数均有回落,分别成交333套和360套,环比分别下跌177套和211套。中外环间区域一周之中成交627套,环比增长148套,其中,区域内宝宸共和家园成交112套的业绩,是影响环线成交量增加的重要因素。

  从全市各个区域来看,浦东新区依然占据各区成交排行首位,且成交套数环比增加了187套,成交面积更是大涨21269平方米。究其原因,主要是区域内仁恒家园的交易业绩表现亮眼,从而拉动了整体区域成交面积的快速上扬。松江区则由于热点板块九亭内楼盘的乐观业绩,从而坐上了亚军座位。宝山区从上周的第七位一跃进入前三位置,区域内宝宸共和家园的良好表现功不可没。

  从全市板块成交结构来看,宝山区庙行通河板块以19281平方米的成交量,在上海全市各板块中成交排名第一。浦东新区大三林板块位列其次,一周之中共计成交14878平方米。松江区九亭板块的成交量成为第三,成交面积达到14080平方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