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机构把脉二月投资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3: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1月份股市刷新多项纪录 张大伟制图

    2007年1月份呈现上升加速的走势,市场人士形容1月份的市场是创纪录的历史新高、创纪录的历史天量、创纪录的股民开户数、创纪录的市场总值、强烈赚钱效应诱发的资金推动型行情,不过1月底的大跌震惊了市场,如何面对2月份的市场,各大券商研究部门拿出了策略报告,我们综合来看,基本是后市预期偏向谨慎、操作策略倾向,保守投资组合强调防御。

  后市预期偏向谨慎

  海通证券:方面市场充裕的流动性有进一步推高的动力;另一方面整体偏高的估值以及管理层调控市场的预期导致投资者信心不足,制约了短期做多的热情。整体而言,2月行情短期看缺乏趋势性做多的动力,上行压力较大,市场可能以宽幅震荡走势消化政策面以及估值的负面压力,振幅约10%-15%,在2500点-2600点应有较强支撑。

  上海证券郭燕玲:A股市场市盈率估值水平已经不具有显著的吸引力。在机构投资者资金开始出现增量有限的情况下,A股整体估值空间的进一步拓展动力将会衰退,表现为高价股股价运行将会相对稳定。2月份上证综指持续冲击历史新高的动力有所降低,3000点位置很有可能是上证综指阶段性的高位。在该位置的调整压力主要来源于资金面因素。基于基本面的相对乐观,2月份A股市场将展开结构性调整的高位震荡格局。

  西南证券张刚:进入2007年以来,大盘一度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维持在2620点至2870点之间反复震荡。而自2006年8月中旬至2006年年底的持续上升期间,大盘从未出现如此长时间和大幅度的震荡调整。从形态上看,大盘当时已经由简单的持续单边升势转为复杂的调整浪。而2月初的高密度发行,使得申购机会提高,会吸引大量资金流入一级市场,不利于大盘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

  操作策略倾向保守

  申银万国研究所:一旦市场出现15%幅度的下跌,投资者可购买盈利预期稳定快速增长、估值重新具有吸引力的股份制银行、消费品,以及短期盈利反馈相当良好的轿车股。同时,前瞻性关注电力和IT股。

  海通证券:在大盘上行过程中,注意控制仓位,锁定收益,减持短期涨幅大、估值缺乏优势的个股;如果大盘大幅震荡至箱体下限,则可增加仓位,选择有一定安全边际的公司,并可逢低增持2007年基本面良好的高成长性

股票

  上海证券郭燕玲:随着行业政策取向的明朗,以及中国传统春节消费情结的驱使,获益行业和个股(主要集中在消费类行业)将在2月份成为投资热点。如餐饮旅游、饮料和商业零售等行业。同时对交通运输类行业也建议提高配置比例,如航空、高速公路等非周期性稳定增长行业。还建议关注受农产品价格回升影响,春耕积极性提高引起的农业消费品增长趋势,受益行业主要有种子、化肥等行业。

  投资组合强调防御

  申银万国研究所:2月份的选股思路瞄准年报预增、高分红送配预期、估值偏低、潜在资产偏低等。重点推荐长江电力西山煤电维维股份海南椰岛建发股份金陵药业营口港、上实医药、青岛软控

  海通证券:看好,一是业绩稳定增长、整体估值偏低、涨幅较小的煤炭、钢铁、电力中的龙头公司,西山煤电、国阳新能、宝钢、鞍钢、邯钢、国电电力南京高科等;二是有较为明确的整体上市、资产注入、股权激励或重组预期的个股,如沪东重机上海机场紫江企业桂冠电力特变电工吉电股份等。

  广发证券:追求安全边际较高的投资组合,看好因公司收入结构发生积极变化而出现价值重估的宝钢、中集、沧州大化;看好行业集中度趋好的优势企业,如招商银行广船国际;也看好掌握核心技术的成长型公司,如通化东宝;行业环境趋暖的潞安环能等。 (俞险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