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注资预期股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3: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渤海投资 周延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近期罕见的暴跌行情,上证综指急跌144.23点,跌幅达到4.92%,而深证成指更是暴跌629.40点,跌幅达到7.62%,如此的暴跌使得日K线图出现乌云盖顶的走势。

  但是细心的投资者却发现,注资题材股却一枝独秀,公布收购集团公司优质资产的沪东重机继续被买盘牢牢地封在涨停板。而在昨日公布定向增发收购集团公司优质资产的建投能源也逆势飘红,小涨0.83%,颇有万绿丛中一点红的特征。

  之所以注资概念股有如此的强势,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注资后的业绩将大幅提升。而且,不少上市公司的注资行业是持续的,所以,收购集团公司的优质资产是一步一步来,这就赋予此类个股通过收购优质资产而获得的可持续增长轨道预期。

  正因为如此,在目前背景下,笔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注资概念股,因为注资概念股不仅仅可以获得抵抗大盘波动的风险,毕竟注资预期成为现实后,每股收益的大幅提升从而有望突破估值束缚,进而抵抗大盘波动所带来的股价压力。而且还因为注资概念股将做大市值,提升股份流动性,从而进一步吸引场外新多资金,进而提升估值的溢价优势。

  在此,有两类注资概念股可密切关注。一是央企背景下的上市公司,因为央企目前的整合思路就是优质资产的整体上市,即便对于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相关主营业务分散在不同细分行业的央企也是如此。

  二是军工背景下的上市公司。由于历史的原因,军工类上市公司在当初上市时,大多是民用类产品的资产,由于产业的升级换代以及产业发展的因素,这些民用类资产已落后于时代,盈利能力有所下降,如*ST宇航的摩托车类资产,再如东安动力的微型车的

发动机资产。面对如此的情况,分析人士认为注入集团公司优质的资产是改善这些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最佳路径,而且也符合当前国有资产的运作思路,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东安动力,不仅仅在于该股较低的股价,而且在于该股目前的股价还处在相对历史低位区域,具有极高的安全边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