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不宜盲目跟风杀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3:23 新闻晨报

  □世基投资徐鸣

  昨天两地基金出现大幅调整,低开低走单边下跌,下午跌速加快,空方完全占据主动。最终指数双双收出1根实体较大的阴线,跌幅均超过了4%。盘中基金全线下跌,无一幸免。显然股市大跌对基金市场产生了重要影响,相比之下基金跌幅还是明显小于股票。

  盘口观察:易方达旗下科字头基金遭到重创,4只基金中有3只基金科瑞、科翔、科汇列在沪深两地基金跌幅榜前列,跌幅均超过5%以上,仅基金科讯相对抗跌。这可能与易方达近期做空,并清仓万科的传闻有所关联,投资者感到基金减仓可能预示着进一步调整,纷纷加入抛售行列。可笔者反而觉得,这样的跟风似乎有点过头,细想一下:如果股市果然进入调整的话,那先行减仓的基金,其净值损失不是反而就小吗?即使要减持基金,也不应是率先减仓的基金,而应是那些仍然满仓的基金啊!因此在操作中还是应区别对待不同的基金品种,不要听到风就是雨,不问青红皂白地盲目杀跌,甚至连对象也选错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