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今年大盘就是围着3000点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1:11 东方早报

  对于本轮大跌,很多人都心存疑问:是否是当下的市值已经过高。

  “很难说大盘是因为市值过高而下跌,如果大盘再下跌100点,大量资金就会进来抢筹,那样的话指数就又弹回来了。因此,这次调整是纯技术上的,不是宏观或政策面上的。”王吉舟说。他表示,大盘的这次调整是很短暂的,不会超过一两天。

  他认为:“股市从2500点升到2800点只用了很短的时间,但从2500点到2800点主要是由几只股票完成的,大量的股票是在2800点到2900点盘整的过程中补涨的。目前,补涨已基本完成了,市场正处于多空分歧最大的状态。”

  “实际上,股市目前正处在一个平台期。如果在这种时候出现大的政策变动,如银行加息,那么很可能就出现顶部,大盘就此进入一个熊市的循环。只要不发生这种情况,股市在3000点上下波动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整个2007年都可能在2600-3600点间,总体走势呈波浪向上。”王吉舟说。他认为后市会继续走强,指数的波动主要看多空双方的资金比例。余凯则认为,大盘的下跌在短期内有一个惯性,但跌到什么程度要取决于消息面的变化。从技术层面上来看,大盘还有一定下跌的空间。“最近一段时间,大盘的振幅会加大,但也不会有一个很明显的下跌空间。我认为,这主要看2700点能不能得到一个支撑吧。”余凯说。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沪深300指数跌了6.53%。“沪深300指数的跌幅比较大,说明成份股的跌幅比较大。如果成份股继续下跌,表明市场估值体系有回档的趋势,那么市场未来的压力也就会大一些。”余凯对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说。

  王国光则认为,大盘在年中会有一段时间的调整,调整之后会再有一波涨幅,2-3季度大盘将会有一个高点。

  至于前期的大热门地产股和金融股,余凯强调,地产股受政策的影响比较大,随着政策的不可控性越来越大,地产股的系统性风险也越来越大。因此,地产股今后的股价实际上就是结构性机会和系统性风险的一个博弈。相比之下,金融股就少了系统性风险,短期下调的压力比较小。

早报记者 陈其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