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香港去年12月M2下跌5.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0:56 中国证券报

  香港金管局昨日公布,2006年12月份未经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2及M3同时下跌5.6%,与去年同期数字比较则同时上升19.2%。

  有关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减少2.6%,主要原因是11月份的基数较高;其中港元存款下跌6.1%,外币存款上升1.9%;人民币存款在12月份保持稳定,为227亿元人民币,约占外币存款总额的1%。

  12月份贷款与垫款总额减少7.8%,其中港元贷款及外币贷款分别下跌8.9%及3.8%。

  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减少9.1%,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则增加1.5%。由于港元贷款的跌幅大于港元存款,12月份港元贷存比率继续下降至74.7%。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12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1下跌0.7%,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11.6%。(李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