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沪深股市大幅跳水 九成股票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21:3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对于股民们来说,今天是经受考验的一天,沪深股市双双大幅跳水,上证综指下跌超过了144点,深证成指跌幅更是高达600多点,两市近1500多只股票中上涨的不到150只。

  今天沪深股市开盘后股指就开始逐波下行,上午跌幅不是很大,但下午跌幅明显加大,尾市加速下探。上证综指最大跌幅达5.52%,最终收于2786.34点,下跌144.23点。深证成指以7632.94点收盘,下跌629.4点,创下1997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沪深300指数也创下设立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两市1580只股票只有143只上涨,比例不足10%,而跌停的股票则有75只。

  招商证券高级分析师刘景德说:“关于股市泡沫的讨论,对投资者压力非常大,另一方面,这段时间,宏观调控取向以及有关产业政策出台,尤其是深圳,出台了

房地产专用资金的政策,这样对深圳房产个股产生很大的影响。目前
大盘走势
来说,房地产(股)还会震荡。”

  联播观点:在痛苦煎熬中补课

  前一段时间股市疯狂上涨,我们提醒大家要多一分冷静,不要盲目追涨;现在股市大幅下跌,我们仍然提醒大家要多一分理性,不要盲目杀跌。

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没有改变,资本市场必须加快发展,这些是中国股市发展最基本的背景。现在最需要帮助的是那些新进场的股民,他们在狂热的氛围中一头扎进股市,现在寒流来袭,他们很可能、手足无错。股市投资往往是理性投资者在赚非理性投资者的钱,最大的风险其实是来自投资者的不理性。股市大幅震荡,可以说是新股民们在痛苦煎熬中补课的一个过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