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小板公司利润增长趋势初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8:4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小板公司利润增长趋势初显

  12家中小企业净利润平均增长50%

  证券时报记者 张媛媛

  本报讯 截至昨日,中小企业板12家上市公司的2006年度业绩快报亮相,平均净利润是2005年同期的1.5倍,总体呈现出业绩显著提升趋势。

  本报信息部统计数据显示,12家中小板公司的平均主营业务收入达11.98亿元,同比增长45%;平均主营业务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17%;而平均净利润则为6828万元,是去年同期的1.5倍;平均每股收益为0.48元,同比增长20%。

  从刚刚公布的12家中小板公司业绩快报看,今年中小板将涌现出一批业绩优良、高成长性的公司。目前,三钢闽光、兴化股份、金螳螂3家公司的每股收益已分别达到0.81元、0.76元和0.65元。而每股收益在0.5元以上的还有威海广泰、沧州明珠和沃华医药,显现出较强的盈利能力。

  与此同时,中小板指数节节攀升。昨日,中小板指数升至3250.31点,从去年年初至昨日,中小板指数涨幅达130%。与之对应的是,从今年年初至今,中小板ETF增势喜人,净值累计涨幅超过50%。

  业内人士认为,具高成长性特点的中小板在2006年度业绩中初显端倪,预计2007年将有更多表现机会,与此同时,个人财富效应也是不断显现,不排除该板块成就更多亿万富翁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