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豆油渐褪生物能源炒作光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3: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特约撰稿 时岩

  在生物能源光环下一度被市场寄予厚望的豆油期货,开始在变化的供需情况前步履维艰,并最终在距离春节只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面,下破盘旋了两个月之久的震荡区间。隔夜美盘3月豆油期货合约收盘28.82美分/磅,下跌0.18美分。周二大连豆油期货继续下破低点,不过午后的获利平仓盘推动价格略有回升,主力合约0705最终以上涨4点收于6430元/吨。

  受暖冬影响,国际

原油价格回落至50美元一线,虽然随后略有反弹,但目前仍处于较低位置,这对美国豆油价格起到了一定的压制作用;另一方面,目前南美的良好作物天气也是影响大豆乃至豆油走势的重要原因。

  国内市场方面更是压力重重,近年来零售端春节食用油备货时间越来越提前,2006年末至2007年初为其高峰,而目前来看,国内油厂的豆油出货整体迟缓,精炼厂节前的小包装备货基本结束,加上去年12月份进口毛油数量环比激增,进口大豆的到港供应也相对集中,共同构成豆油市场的下跌题材。

  在这种情况下,中间商高位套现的出货行为异常活跃, 油厂出于对节后油脂销售转淡的担忧,也开始加快对库存豆油的销售进度,更加速了部分地区豆油价格的下滑势头。

  总体来看,外盘利多因素逐渐被市场消化,国内豆油期货行情近来重新对不甚理想的基本面作出反应,而技术上来看,盘整区间下破后价格一路下行,0705合约将2006年11月14日形成的跳空缺口基本填补,短期有整固可能,空单应暂时离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