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担心汇兑亏损 灵宝黄金拟变更集资用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3: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杰

  灵宝黄金(3330.HK)日前公布,由于担心该公司2005年底在上市集资款项会产生汇兑亏损,因此建议更改集资用途,把原打算用于两个金矿作高级探矿工作的2.7亿港元,其中2.2亿港元投资于黄金公司或资源。

  灵宝指出,两个金矿(小秦岭地区南麓的枪马金矿和崟鑫金矿)的高级探矿工作未来涉及的资金需要于多个阶段支付,在人民币价值的潜在波幅下,该公司认为如果继续以上市时所得款项支付,这些分为数批的外币金额可能产生潜在风险,除导致公司在汇率兑换中亏损,还会影响筹集资金的效率。

  因此公司董事会建议修改原定上市计划中的部分资金用途。

  灵宝于2005年年底上市时,曾表示会把集资所得(行使超额配股权后集资净额为8.54亿港元)的70%用作高级探矿及探矿活动,其中2.7亿港元用作上述两个金矿的高级探矿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