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太平协和拟在港重新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3: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于兵兵

  香港太平协和集团在从上市公司转为私人企业3年后,可能实现重新上市。

  近日,有香港消息称,由香港富豪汪世忠私人持有的太平协和集团已进入上市前的推介阶段,IPO集资总额将达25亿至30亿港元。

  昨天,记者从香港某金融服务机构权威人士处确认这一消息。该人士透露,太平协和正式上市时间不会晚于今年农历春节,可能改名为“中国地产”。

  对于上海房地产市场而言,太平协和的名字并不陌生。根据太平协和集团2003年半年报,大型住宅项目上海康城,以及位于上海南京路核心商圈的大型综合物业项目成为该公司的核心资产。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太平协和此轮赴港重新上市,极有可能以上海南京西路这一至今没有开发完成的巨幅地块为卖点。

  为了在内地

房地产宏观调控环境下实现再融资,太平协和的上市之路其实并不平坦。

  资料显示,1979年成立的香港太平协和集团,以生产

液晶显示表起家,1987年在香港上市。2002年6月,香港太平协和集团与上海静安区政府达成协议,在上海南京西路建设主题化休闲娱乐式购物广场,即总投资超过70亿元的协和广场。广场位于南京路最西端,总建筑面积近60万平米。

  2002年3月,太平协和集团收购ST运盛(600767.SH)50.45%股权,成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但是,太平协和进驻之后未向运盛置入资产。

  知情人士透露,太平协和在2003年10月从香港

资本市场退市,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将南京西路这一超大黄金地块的资产注入ST运盛,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一计划流产。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内地房地产调控一轮接着一轮,抓紧上市已经成为太平协和的迫切愿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