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信泰富“捆绑”申通挺进上海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3: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文祺

  在日前上海4号公告的竞标中,地产大鳄中信泰富出人意料地以“联合体”形式摘得四川北路一商业地块,其合作伙伴中除了中信泰富旗下一家子公司之外,还出现了上海申通资产的身影。这家颇为低调的企业,实际上隶属于负责上海轨道交通投资建设的上海申通集团有限公司。据记者所知,中星泰富与申通资产的合作并不仅仅局限于这一地块上。

  在4号公告中最受关注的四川北路地铁10号线上的该地块,被中信泰富、申通资产、上海珠街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家组建而成的联合体,以4.937亿元底价摘得。其中,珠街阁房地产是中信泰富在朱家角设立的一家房地产公司,这样看来,此次竞标合作实质上是在中信泰富和申通资产两家之间展开。

  “中信泰富与申通资产除了合作开发这块地皮之外,还有其他用地正在洽谈之中。双方仍然会采用联合体的形式拿地、开发。”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对于中信泰富与申通资产继续合作,在嘉定区积极寻觅合适地块的消息,记者得到了上海申通资产相关人士确认。

  该人士表示,由于地铁上盖物业对于发展商的专业度要求很高,而申通资产能够在项目与轨道交通的建设过程中,有效进行接口运作,具备了明显优势。因此,被业内猜测可能持有“将项目和轨道交通一起建设”策略的中信泰富,选择了与申通资产共同出击的方式。“由于申通资产具有这方面特长,因此之前有多家企业前来接洽,但最后我们还是认为与中信泰富合作比较好。”他说道,“但不排除还会与其他企业进行合作的可能性。”

  资料显示,申通资产物业开发事业部名下拥有不少项目资产,如汉中路站的恒通大厦、长寿路站的汇聚广场,以及多幅未开发地块,几乎全部聚集在各个轨道交通地铁站附近。拥有地铁沿线极具升值潜力的地皮,是否才是众家青睐的真正原因呢?该人士予以否认,“这只是从前的情况。”他以四川北路地块的获取方式为例,明确表示获取土地必须通过公开市场招拍挂的形式。“不可能私下持有转让。”他强调说。

  但获取土地之后,双方究竟以何种模式进行合作开发,他坦言还在商讨之中。“可能会采取多种模式进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