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海电气剥离非核心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3: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杰

  上海电气(2727.HK)昨日公布,同意以2.033亿元的价格将其在租赁业务子公司和保险业务中的持股出售给母公司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以便未来专注发展核心业务。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持有上海电气51.59的股权。

  上海电气在公告中称,将以1.9817亿元的价格把上海电气租赁有限公司95%的股权出售给母公司,出售收益预计为817万元;该公司截至去年12月底的资产净值为2.01亿元,税后纯利103.4万元。上电租赁其余股权由独立第三方持有。除租赁业务外,该公司的主要业务还包括租赁资产残值处置、租赁资产进出口及租赁业务咨询服务。

  上海电气还将把其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上海电气保险经纪有限公司50%的股权出售给母公司,交易价值513万元,预计出售亏损为49万元。上电保险截至去年12月底的资产净值为1009.1万元,税后纯利102.9万元,该公司其余股权由三家非上市公司中泰信托、浙江建筑业行业协会及上海电气实业公司持有。

  上海电气表示,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明确了“

十一五”规划期间,将发展一批具有较强
竞争力
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集团,同时配套若干优惠政策以支持先进装备制造企业。该集团出售上电租赁及上电保险后,计划把出售所得资金用于电力设备、机电一体化设备、交通设备及环保系统等四个核心业务的进一步发展,保持集团在中国大型装备制造业的竞争优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