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银监会将加大违规贷款核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0:26 中国证券报

  银监会昨日通报了银行业商业贿赂案件查处工作情况。银行业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宫杰指出,近几年来银行业商业贿赂案件主要表现为银行业从业人员收受贿赂,主要发生在国有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今年工作重点之一为对违规贷款、不良贷款、贷款核销和不良资产处置的核查力度。

  宫杰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06年全国银行业共发生商业贿赂案件113件,涉及金额2608万元,涉及人员164人,绝大部分案件已作司法判决或进入司法程序。

  宫杰表示,银行业商业贿赂案件查处工作下一步的重点,即加大对案件多发的银行业机构的工作力度;继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集中力量进行严肃查处;加强对违规贷款、不良贷款、贷款核销和

不良资产处置的核查,加强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大宗物品采购、基建
装修
工程、IT项目和中介机构选聘等环节存在问题的查处,深挖其背后的商业贿赂行为和案件。(俞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