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目前存在五类不合格股票账户 下月起将全面清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23:58 北京晨报

  券商下月起全面清理不合格账户

  晨报综合消息 证券公司客户不合格资金账户的清理工作将于下月起全面展开。近日,管理层下发了《指导证券公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的内部工作指引(第1号)——账户清理》,要求券商在1月31日前开始账户清理工作。

  据了解,此次账户清理的范围为证券公司柜面交易系统内为客户开立的所有经纪类人民币资金账户,以及不合格账户涉及的证券账户。

  具体的不合格账户主要包括五类情况:资料不规范,指账户关键信息,包括客户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等不全或不准确的账户;身份不对应,指资金账户名称与对应

证券账户名称不一致,包括一个资金账户对应一个不同名称证券账户,一个资金账户对应多个相同类别、相同用途、不同名称证券账户;虚假身份,指以他人名义开立的账户,依据有关规定,开立的合法名义账户除外;代理关系不规范,指代理开户和代理操作,但授权代理手续不规范或代理要件不全,资产权属状况不清的账户;其他不合格账户。另外,小额休眠账户此次也纳入了清理范围。

  《指引》强调,不合格账户应通过核对、补充和更新,采取限制措施等办法,逐步减少直至清理完毕。在对资产权属不明的账户处理过程中,应根据审慎的原则,实行分级审批,仔细认定。禁止证券公司对客户账户自行直接销户。证券公司应在第三方存管系统上线前在告知客户的情况下,对不合格账户采取限制取款、限制转托管和撤销指定的措施,直至不合格账户规范为合格账户。

  证券公司原则上将账户清理与第三方存管上线同时进行,规范一批,上线一批。8月31日前,证券公司应分期分批将合格账户导入第三方存管系统。第一批账户上线时间不应晚于8月31日。9月1日至12月31日,证券公司应集中清理疑难纠纷账户,确定账户的资产权属关系,合格账户继续分期分批导入第三方存管系统。12月31日前,所有账户应全部导入第三方存管系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