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ST东源原董事长被判6年 S*ST磁卡被罚款3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ST东源(000656)今日公告,公司原董事长陈凯因虚报注册资本罪、挪用资金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100万元,锦江和盛持有的*ST东源5856.85万股股份也将发还给成都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此外,公司第二大股东重庆渝富拟同时受让中外双方股东持有的东源华居公司部分股权。

  公告介绍,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对*ST东源第一大股东成都锦江和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公司原董事长陈凯虚报注册资本罪、挪用资金罪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其罪名成立,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100万元,将锦江和盛公司持有的公司股份5856.85万股发还受害人成都市

住房公积金中心。陈凯不服判决已提出上诉。

  据媒体此前报道,陈凯被批捕主要是他涉及到成都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一笔款项去向不明的案子。陈凯是*ST东源第一大股东锦江和盛的法人代表。2001年10月,锦江和盛受让泛华工程有限公司持有的*ST东源法人股5856.85万股,当时该部分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8.46%,锦江和盛也成为*ST东源第一大股东,陈凯就任公司董事长。陈凯于2005年12月19日辞去董事长职务,2006年3月,陈凯因虚报注资被捕,并被移送至检察院审查起诉。

  此外,公司得知,公司第二大股东重庆渝富正与公司参与投资的东源华居外方股东及公司接触,拟同时受让中外双方股东持有的东源华居部分股权。

  又讯S*ST磁卡(600800)今日公告,由于未能按期披露2005年年报,中国

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给予警告并罚款30万元,并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姜肃敌给予警告,处以5万元罚款;对其他直接责任人员郭春立、郝连玖、张彦兵、尹宏海、罗平、刘继忠、徐杰分别给予警告。

  因公司未按规定在2006年4月30日之前公开披露2005年年报,中国证监会于2006年6月对公司进行了稽查,公司1月29日收到有关《行政处罚决定书》。

  此外,S*ST磁卡同时还发布了2006年业绩预亏公告。公司预计2006年度业绩亏损(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9409万元),具体数据将在2006年年报中详细披露。(武斌)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