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牛市会消灭所有被低估的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3: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嘉宾精彩观点

  市场还有很多洼地需要填平

  品牌消费品的未来成长路径是最清晰的

  交通运输、钢铁、汽车、电力等是估值洼地

  消费、装备行业的龙头公司股价还是合理的

  主持人:上海证券报 唐雪来 王杰

  访谈嘉宾:大成价值增长基金兼基金景阳基金经理 杨建华

  主持人:市场临近3000点区域,市场的整体估值是否很贵?

  嘉宾:如果投资者认为市场不会进入熊市的话,那现在这个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还是合理的。我判断现在还存在结构性的低估,在整个市场里面还有很多投资机会,还有很多洼地需要填平,还有很多板块估值没有到位。市场趋势已经形成,现在的震荡不能改变这种趋势。

  主持人:成长股具体主要是在哪些板块里面?

  嘉宾:股改结束以后,随着全流通的到来,很多公司可能会有一个增长的盈利情况。我觉得成长股在消费品里面是最明显的,在这种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这里的品牌消费品的未来成长路径是最清晰的。另外,像金融业,在中国整个经济规模不断发展、

人民币升值、整个经济的结构在不断优化的情况下,很多金融股我们认为它的盈利应该说是稳定增长的。另外,中国作为一个制造业大国,我们在很多制造业方面已经很强大,整个产业链也很完善,而且产品也在不断的升级。在这个大的背景下,自然而然有很多投资机会,这里面很多公司我相信也能做到稳定、持续的增长。

  主持人:在A股与H股差价不大的板块,比如高速公路板块,是不是有更大的机会?

  嘉宾:去年A股是一个牛市的前期,市场主要是围绕人民币升值概念,比如金融、地产,包括消费品等。有一些板块,包括交通运输,还不是市场的主流,所以市场估值方面还有一个提升的过程。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发展,这个板块会重新估值,这里面的投资机会可能会发现还是有不少的。

  主持人:除了高速公路外,还有什么其他的板块存在结构性低估,或者说是估值洼地?

  嘉宾:我们认为钢铁、汽车、电力等等,在此前处于熊市的时候,很多

股票都唯恐避之不及。比如钢铁,大家担心产能过剩。在估值的时候就很低,虽然很便宜,大家还是不愿意买。所以在未来我们认为这里有一个重新认识的过程,这几个板块都应该存在一定的机会。

  主持人:消费、零售和装备制造类股票的估值和市盈率都较高,怎么判断他们的成长性和现在的市盈率是否匹配?

  嘉宾:这些公司应该说是被所有基金都很关注的,而且是必须要买的,这是没有什么分歧的,唯一的分歧可能就是以什么价格去买。经过去年的大幅上涨,这个时候是一个关键的时期。大的行业包括消费、装备、银行、地产,这里面的龙头公司我们认为很多还是很合理的。可能从短期来讲不便宜,但是从长期来看,我们投资这类公司是一定能够赚钱的,可以不看今年,看明年、看后年,我们觉得还是值这个价格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