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流动性过剩与股市泡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3: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自2000年至去年初,中国股市并未随存差额的急剧扩大而飙升,而是始终沉寂,直到去年5月份后才出现了新一轮繁荣,而且去年的存差新增额还不到2005年的60%。因此认为流动性过剩是造成股市泡沫的直接原因,显然缺乏根据。

  从各发达市场经济国家的历史经验看,在经济高增长时期,总会形成一定的资产泡沫,但认为目前中国股市的泡沫化程度已经很严重,这个认识也缺乏根据。

  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已经连续4年超过10%,企业的利润增长率则高达30%,按照这个利润增长水平,中国股市的市盈率达到40-45倍以上也算正常。(招商证券 王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