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摩调高内地保险股目标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3: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摩根士丹利昨日将中国人寿(2628.HK)、平安保险(2318.HK)及中国财险(2328.HK)的目标价及盈利预测作出调整,以反映税务条例改变、中国人寿发行A股及中国财险发行次级债券的因素,评级大致维持不变。

  该行将中国人寿目标价调高35%至22.67港元,2007年每股盈利预测调低2%至0.58港元,评级为与大市同步;平安保险目标价调高20%至37.38港元,2007年每股盈利预测维持1.23港元,评级为与大市同步;中国财险目标价调高29%至3.45港元,2007年每股盈利预测调高3%至0.19港元,评级为减持。

  大摩指出,内地新税务条例正待最后审批,预计税率将调低,税务宽免项目也将统一化,相信中国财险所受影响最大。另外,中国保监会去年底公布有关保险资金于海外投资的咨询,也提高了境外投资的透明度。

  据Thomson First Call综合券商的分析,23家券商预期中国人寿2006年盈利平均为165.77亿港元;16家券商预期平保盈利平均为71.8亿港元;19家券商预期中国财险盈利平均为21.87亿港元。(王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