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沪东重机非公开发行4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2: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沪东重机昨天公告,以30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亿股新股,发行对象包括控股股东中船集团、宝钢集团、中信集团、中国人寿等,从而实现控股股东民用船舶核心资产的整体上市,成为造、修、配一体化的大型民用造船公司。

  据公告,沪东重机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10家的机构投资者,包括控股股东中船集团、中信集团、宝钢集团、中船财务、上海电气和中国人寿、全国

社保基金理事会等国有大型企业。认购方式分为资产认购和现金认购。其中,控股股东中船集团以资产认购不少于此次发行总量的59%,宝钢集团及上海电气以资产合计认购不少于发行总量的16%,其余部分由中国人寿、中船财务、宝钢集团、中信集团等国有大型企业以现金认购。宝钢集团以资产认购和现金认购将超过1亿股,从而直接成为沪东重机第二大股东。

  组建于1999年的中船集团是国资委直接管理的特大型企业集团,是我国产量规模最大、管理技术水平最为先进的特大型造船集团,2006年位居世界造船集团前三名。记者:张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