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云铝股份 业绩同比环比均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1:0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查明

  由于产量增长、毛利率上升,云铝股份(000807)2006年业绩同比增幅超过100%,每股收益达到0.57元。

  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电解铝378,248吨,较上年同期318,198吨增加60,050吨,其中公司本部产量为290,183吨;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7.25亿元,同比增长48.35%;实现主营业务利润8.26亿元,同比增长92.15%;实现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121.55%。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0.57元的年报业绩中有0.31元是第四季度贡献的。年报和三季报显示,云铝股份第四季度的毛利率较前三季度出现较大增长,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公司使用的现货氧化铝增多所致,而成本的下降也为业绩的持续增长打下了基础。

  另外,和三季报相比,虽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仍为清一色的机构投资者,但面孔已发生了较大变化,博时旗下的两只基金分别成为公司第一和第三大流通股股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