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550亿1年期央票今日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0:26 中国证券报

  实习记者 王辉

  央行将于今日发行2007年第九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1年,最高发行量550亿元。本期央票仍然以贴现方式发行,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价格招标。

  此外,央行昨日还就2007年中央银行票据主要品种发行时间的发布通知:今年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原则上于每周二发行1年期央行票据,每周四发行3个月期和刚刚恢复发行的3年期央行票据。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市场到期资金总额为550亿元,今日央行1年期央票发行量已经相当于整周到期资金总量。由此分析,未来短时间内央行回笼资金的力度可能还会加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