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元区民众仍对欧元持悲观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0:26 中国证券报

  英国《金融时报》日前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欧元区大国的绝大多数民众认为,欧元损害了他们的国民经济。这一调查结果突显出,尽管欧洲货币联盟已经“8岁”,但欧元区民众仍对它普遍存有疑虑。

  调查发现,超过三分之二的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民众,以及逾半数德国民众认为,欧元造成了“负面影响”。在法国,仅有5%的民众表示,欧元对法国经济产生了积极影响。

  调查还发现,欧洲大国的多数民众认为,人口流动令薪资降低,只有四分之一的民众对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今年入盟持积极看法。

  然而,欧元区民众也普遍认为欧元带来了更广泛的好处。该调查发现,在德国、

意大利和西班牙,认为欧元对欧盟经济产生积极影响的民众,多于认为欧元产生负面影响的民众。这表明,他们认为受益的是其他人,而非自己。法国则例外,认为欧元对欧盟经济产生负面影响的人多于认为产生积极影响的人。

  目前,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已经变得光明起来,这主要归因于德国经济开始复苏。德国是欧元区13国中最大的经济体。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下周向金融市场发出信号,为3月再次加息铺路。(《金融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