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野村三财季利润下跌2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0:2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晓刚

  日本最大的证券公司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昨日披露,受经纪收入下降影响,其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第三财政季度利润仅为791亿日元(约合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65亿日元下跌26%。

  数据显示,野村控股当季总收入达到5895亿日元,比一年前的5540亿日元上升6%。公司的经纪收入包括股票交易收入、佣金以及共同基金销售收入等,该部分收入从一年前的1062亿日元下跌至842亿日元,跌幅超过了20%,其中股票交易佣金收入更下滑了43%至400亿日元。同期,公司投行业务收入则增长约13%至323亿日元。

  不过,野村控股此次业绩不佳也有部分因素是由于2005年日股牛市导致对比基数过高。在去年此刻公布的季度财报中,公司利润曾创三年多来最高水平,季度业绩更在日经225指数成分股中独占鳌头。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2006年日股走势裹足不前,导致野村控股的

股票交易业务受损。2006年最后三个月中,日本散户投资者在东京
证券
交易所的交易量大幅降低了42%至60.6万亿日元,该季度的总成交量也下降了15%至331.7万亿日元。

  与此同时,日本的一些大型综合金融集团也开始挤入股票经纪业务,如三菱UFJ金融集团就分食了野村控股约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

  面对上述不利情况,野村控股表示,其应对策略是大力进行海外业务的开拓,并直接与瑞银、高盛等华尔街巨头展开竞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